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委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51:31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王东胜、李永斌、韩海亮、宋吉文、赵光义、李春、张少帅、史永锋、侯宁、丁坚强、刘勇、王江龙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镇中高风险地区来沁返沁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调度,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彩虹指出,随着中高风险地区外溢风险不断加大,外防输入形势更加严峻,必须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检点、举措再细化。她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县委县政府领导包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制,下沉一线,加强对包联乡镇、卡口和分管行业领域的督查指导。要全面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及时调整防控策略,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要求,执行好排查管控“五包一”和网格管理“四台账”、常态化防控“六措施”,该隔离的坚决隔离,该管控的坚决管控,做到底清数明、精准管控,绝不允许出现“居家不居”的情况。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企业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日常排查管控,以监管责任倒逼主体责任全面压实。要加强卡口、卡点人员管理,从严落实交通卡口各项排查管控要求,严格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科学安排人员轮换和值班值守,形成工作闭环,做到所有车辆逢车必检,所有人员、货物落地即核实。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发挥好药店、诊所、卫生院的“哨点”预警作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行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到人,落实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要求,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渠道。要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发展需求,细化相应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调度,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加大惩处力度,对一切阻挠、妨碍、拒不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的人员和行为,一律依法进行追责处罚。要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往返流动情况,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沁水阵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