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阳城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50:18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3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姚逊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管网治网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委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志鹏,副县长武新峰出席会议。

姚逊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对照对标考核办法,尽快查漏补缺,确保年终考核不丢分、不扣分。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以“一盘棋”管好“一张网”,提高利用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要强化正面引导,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全民网络法治意识。要坚持“党管网络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网信”原则,架好网络意识形态“高压线”,推动全县网信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姚逊强调,要坚持“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化网络治理,全面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加大网络监管,持续开展净网专项行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网信综合治理格局。要关注网络舆情,完善舆情监测、分析、预警、研判、应对机制,加强网上舆情无缝隙监测和闭环式管控力度。要主动承担起网络安全责任,根据考核制度,明晰责任清单,加强督查考核、追责问责,把网络安全责任制与意识形态责任制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考核,切实筑牢网络安全保障“防火墙”。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参加会议。(梁耀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