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25:35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3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市区部分社区、市场、街道等重点部位,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结果导向,压实责任,强化细节,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胡晓刚先后深入晋阳社区、体育中心广场、赵庄村口、神农客运中心、店上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查看社区垃圾分类、公益广告提升、商户规范经营等工作,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沿线了解绿化养护、环境卫生整治等相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胡晓刚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明确整治标准,提升城市品质。要持续推进城市交通主干线绿化提升,在公共场所以及城市主干道拆墙见绿、见缝插绿、增绿补绿。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市场管理,逐步提升硬件改造,进一步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入户经营。要充分利用公益广告,精心设计创文标语、口号,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胡晓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细化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攻坚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持续推进。要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关键部位,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着力解决违章停车、违规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实现创建目标。要强化督查检查,严格奖惩机制,对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对不作为、慢作为,完不成创建任务,拖高平市后腿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高俊霞、王晓辉、原亮亮、张涛、陈占光一同调研督导。(张雪婧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