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07:57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6日,泽州县县长张军主持召开泽州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21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责机制的通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和全方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十二项行动计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讨论通过了成立泽州县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的事宜;讨论通过了《丹河新城市政道路保洁、市政道路工程设施及公共绿地和水系公园实施统一管护方案》、解决丹河新城市政道路保洁、市政道路工程设施及公共绿地和水系公园管护资金的事宜。

会议指出,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泽州县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有效推动隐患排查整治和三年专项行动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镇、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对各自承担工作进行认真的“回头看”,在做好逐项梳理盘点、查漏补缺的基础上,找出工作短板,制定措施,尽快弥补短板和不足,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加大执法力度,做到严格执法,让企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落实好科学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和执勤备勤。要把好关键环节,毫不放松地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情况,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各卡口、医院、村(社区)要发挥好前哨站作用,严防疫情输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严格管控各类大型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守好泽州防线。

会议强调,泽州县教育局要按照《行动计划》的相关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定智慧教育、校园美化、冬季清洁供暖、课后服务、健康照明、后勤保障等12个方面的具体方案,与住建、能源、财政等单位对接协调,对相关方案进行研究审核后,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关于成立泽州县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的通知》,尽快制定《泽州县规划建设会议规则》,明确县直各部门工作职责。相关单位要全面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努力使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地。要做好区域性规划、重点片区规划、重大产业园区规划和城市设计的编制审核,全面增强泽州县城乡规划建设决策的科学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丹河新城建设以来,从白纸作画、蓝图愿景到塔吊林立,基本实现了“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这一目标。为推动丹河新城高质量发展,丹河集团要做到“聚焦”和“瘦身”,把重点聚焦到项目建设和投资上,加快在建项目的进度。泽州县住建局要切实用好财政资金,加强管理,扎实做好道路管护和园林绿化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有序推进各项管护工作,切实将丹河新城建设成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城市样板。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序时进度,狠抓项目建设。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和任务,认真盘点,拿出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措施,抓住最后的黄金建设期,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强研判调度,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冲刺四季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相互配合,确保我县经济持续平稳向好运行。要攻坚克难,做好市级考核迎检工作。要仔细盘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强化措施,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提前谋划部署,做好清洁取暖工作。要不断细化举措,全力做好清洁煤球供应、车载气源协调等相关重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治理措施,优化空气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紧盯重点、难点、堵点和关键环节,强化举措,抓好落实,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要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全面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确保受灾转移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的水喝。要提高认识,全方位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等松懈思想,切实将森林防火的宣传、巡逻、值守、问题排查等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全县不发生大的森林火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王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