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47:51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7日,陵川县召开2021年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通报今冬明春气象预测预报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主持会议,副县长赵永胜参加会议。

王丽指出,目前,陵川县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处于临战状态。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压实防火责任,抓好森林防火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的底线、红线。

王丽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和艰巨性,要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狠抓重点,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宣传引导到位,动员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加强预警和预测预报提示,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在全县上下形成铺天盖地的火灾防控高压态势。要把严控火源作为森林草原防火的根本性措施来抓,密切关注重点时期,严格巡查重点区域,牢牢看住重点人群,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应急保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把各个环节、各个部位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为森林草原防火提供有力保障。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力打造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