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12:20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9日,李晓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城区副区长冯晓伟、程莲、刘晋宇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峰专题听取了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社区(村)工作汇报;中原街景观提升、南村物流园区、城市水系综合治理等工程征收拆迁进展情况汇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增效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李晓峰要求,社区(村)作为城市的基础,要重点推进社区(村)治理体系建设。要按规定合理保障社区(村)工作经费和人员报酬,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能。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完善社区办公场所配套,增强基层服务能力。要提升社区服务质量,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提供专业化社区服务,推动医疗、教育、养老等基础服务等提质增效,做到小事不出社区,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城市发展成果。 

李晓峰指出,今年以来城区各项征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聚焦中原街景观提升、城市水系综合治理等攻坚重点,与公建单位进一步协调对接,列出问题订单,加快征收进度。要积极稳妥推进居民户的征拆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圆满完成征拆工作。南村物流园区要在前期调查摸底基础上,积极对接市级指挥部,尽快完成评估确认,并同步加快启动征收拆迁工作。

李晓峰强调,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六化”引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要结合城区实际情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试点工作,规范合理种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制定管护方案,明确管护内容,落实管护责任,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要建立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质增效行动网格化机制,进一步量化指标,扎实开展好摸底排查、清理整治工作,采取“五化”工作法,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社区管理不到位、群众身边“脏乱差”的问题,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巷、小区环境。要积极配合市级相关单位,尽快完成城乡结合部围墙围挡拆除工作,进一步宣传、引导、督促驻区各单位对影响市容环境的围墙围挡进行拆除,结合“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对清理后的空地因地制宜进行美化绿化,做到拆墙透绿、拆墙透花、形成特色景观,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我区城市品质。(韩明敏 丁穆沙 王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