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琛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9 12:18:1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8日,阳城县县长牛琛主持召开阳城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牛琛强调新一届政府班子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大局观,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形成既各司其职、大胆工作,又密切合作、相互配合的良好格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目标,认真抓好落实,以结果论英雄,全力推进阳城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阳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阳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田苗,阳城县副县长王小芳、杨二强、梁凯、武新峰、王宽红,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浩出席会议。

牛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无功便是过、不为胜如贪”的理念,发扬担当精神,敢于试错,勇于创新,在复杂的困境中杀出一条血路,推动阳城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坚决遏制“二传手”歪风,坚决不做“二传手”干部,鼓实劲、出实招,务实功、办实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端正为官从政心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放下私心杂念,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政的“安全带”,有权决不能任性。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解决动力不足“不想为”的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个人的成长和阳城的发展紧紧连在一起,始终保持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精神状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主动对标对表省内外发达地区,敢于争先进位,以一流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二是要解决能力不足“不会为”的问题。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在实践中汲取经验教训、增长才干见识、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解决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全县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争做埋头苦干的真把式。要结合当前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按照阳城县县委“四破四立”要求,不断从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状态中突破出来,在统筹好发展和稳定的基础上,排除一切不利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干扰,以思想的大解放为阳城的大发展凝聚强劲内生动力,为“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不竭思想源泉。要围绕阳城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咬定青山、真抓实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分类施策、周密部署、高效推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反复开展排查,以坚决有效的措施及时化解风险和矛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精文减会抓落实。坚决砍掉无实质性内容的会议和文件,鼓励提倡发短文。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要创新督查方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做到重实地、查实情、见实效。要建立健全深度督查暗访机制,及时发现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找出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排除工作中的障碍和困难。要建立健全公开监督机制,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公开向社会和群众答疑解惑、接受监督。

牛琛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管住欲望,常思贪欲之害。要正确看钱、正道挣钱、正当花钱,方为有道。要管住小节,常怀律己之心。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掌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要防微杜渐,更要警钟长鸣,更要保持清醒,决不能因为念及一点点人情世故、一点点礼金礼券,影响政治生命。要管住亲友,常戒非分之想。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清正廉明,同时还要看好自家的门,管住家里的人,管住身边工作人员,切断“权力寻租”和“利益输送”的一切通道,正身齐家,教好子女、管好家人、带好队员,用好权力、干好事业。

牛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民营企业家当朋友交,把民营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办,以“服务员” “店小二”的姿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敢于为民营企业发声,真心诚意为民营企业站好台、鼓好劲、服好务。要不断强化要素保障“硬支撑”,提升发展环境“软实力”,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放管服效”改革要提质提标,服务企业要真诚贴心,破解难题要久久为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为企业发展提供最灿烂的阳光、最适宜的土壤、最滋润的雨露。各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安心谋发展、踏实办企业,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奋发努力、艰苦创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阳城的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会议还对阳城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阳城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县政府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的通知》。部分单位、乡镇、企业负责人就学习贯彻阳城县县委书记姚逊在全县转型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供稿: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毕坤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