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33:58 信息来源: 晋城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晋城市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晋城市城区第十届委员会人事安排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并通过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人选的情况说明;研究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通过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了政协第十届晋城市城区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情况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相关人选建议名单;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晋城市城区2021年区级政府投资计划初步安排意见(草案)》;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研究通过了《2020年全区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区预算草案的报告》;研究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听取了《关于落实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任务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研究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研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华侨华人在推动美丽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作用的实施方案》;研究通过了《西街街道开展社区规模调整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和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精心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共同把“两会”开成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贯彻会,开成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安排部署会,开成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动员誓师会。区人大常委会要引导人大代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贴近群众,紧扣职能、务求实效,依法行使职权,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区政协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引导政协委员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实协商主业,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为实施城市“双核”战略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党委的重要职责。区委常委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按照《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的分工,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稳抓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制定好本单位本部门《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履行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以考核和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完成好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各常委部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本部门的整改工作,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省委督导检查。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和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要求,严格落实政治监督主体责任,围绕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政治监督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丰富内涵,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监督是第一使命、政治监督责任是第一职责、政治监督成效是第一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各负其责,围绕《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中的十项内容,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用活方式方法,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守安全底线,全面强化安全保障,深入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全面完善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围绕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切实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韩斯斯 赵凯 宁绍雄)


责任编辑: 杨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