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3-31 14:21: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30日,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城区政府大数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孙世新、李晓峰、范永星、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晋昕、申军生、陈亚东也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市委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毕海霞一行到会监督指导。

    李晓峰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50人,出席代表3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由总监票人报告了城区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城区纪委委员得票情况。

    41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8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1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确定的“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而努力奋斗”的主题,体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顺应时代发展,符合城区实际,充分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目标和美好愿望。报告紧扣主题,全面回顾过去,系统总结经验,科学规划未来,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五点认识和体会,既是对我区五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的总结和提炼,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持的重要指导原则和基本工作遵循。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面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孙世新同志致闭幕词。

    孙世新指出,中国共产党晋城市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的亲切关怀和具体指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向市委换届纪律督导组各位领导,向应邀到会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以及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代表新当选的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对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

    孙世新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快马加鞭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满怀信心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全区13000多名党员和50万城区人民的重托,认真总结城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晋城市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必将对未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而努力奋斗。

    孙世新指出,这次大会确立的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总体定位和奋斗目标,因势利导得天时、因地制宜占地利、通时达变聚人和,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全区人民群众的强烈共识、集体智慧和美好愿望。奋力实现这一目标,是我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全区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作为全区党员的代表,肩负起、完成好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孙世新要求,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强大合力,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汇聚全区人民的磅礴力量,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再向前,昂首开启新征程、奋进续写新辉煌。各位代表要增强责任感、提升行动力,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学习宣传贯彻好城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积极投身推动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伟大实践,朝着打造城市“双核”的宏伟目标披荆斩棘、奋勇前行。要满怀热爱、激情干事,造福城区人民,满怀对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的这片土地和这方百姓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念、热爱之情,为了城区50万人民的幸福,带着激情干事、带着感情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躬身入局、狠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谋发展,不负这一方土地、不负这一方人民。要对标一流、奋勇争先,蹚出转型新路,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新一届区委全体成员要把广大党员和党代表的信任视为责任,化为动力,始终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倍加珍惜城区心齐、气顺、劲足的大好局面,抢抓机遇、奋发进取,为党尽力、为民尽责,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上奋力蹚出一条城区新路来。

    孙世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全面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供稿:晋城城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