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29 20:55: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9日,高平市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工作推进会召开。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领导胥博、李素仙、安铭、许宏建、王志红、原亮亮、邢军军、张涛、李晋奎、杨积才、李琳、柴应龙、焦碧琦、王国文参加会议。

会上,张涛就落实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铭传达了省、晋城市纪委监委对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胡晓刚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要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大家调动起来,把任务分解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凝心聚力打好这场巡视整改“攻坚战”和存量问题“歼灭战”,加快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咬定目标、持续攻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效推动高平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向省委和高平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胡晓刚要求,巡视整改是政治大考,必须严肃对待。要端正态度,完成政治使命。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清除政治隐患、纯净政治生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政治要求来抓,作为正风肃纪、纠风治弊的政治担当来抓,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主动认账,交好政治答卷。巡视反馈问题没有“选择题”,全是“必答题”,不但要答对,而且要答好。不仅要把问题本身解决好,而且要从思想层面和体制机制上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防反弹 。要立行立改,经受政治历练。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政治历练,环环较真、层层较真、级级较真,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省委巡视“回头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胡晓刚要求,巡视整改是攻坚行动,必须精准发力。要严之又严细化措施。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坚持反躬自省,一条一条找病根,一项一项开药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情况明、责任清、措施实。要紧之又紧倒排工期。实施台账管理,强化动态监测,严格按照整改清单的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实之又实建章立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更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及时把整改中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上升为制度安排,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

胡晓刚强调,巡视整改是系统工程,必须压实责任。整改能否到位,关键在领导,关键靠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带头指导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促检查。将巡视整改纳入重点督查督办内容,边督边改、边改边督,对于在整改工作中降低标准、放松要求、虚假整改的,对于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要发现一起,追责问责一起,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高度共识,强化协作配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决不允许层层推卸责任,决不允许问题“击鼓传花”,既要把牵头的整改措施调度好、落实好,又要把配合的任务沟通好、完成好。

胡晓刚强调,巡视整改是重要契机,必须用好成果。要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转型出雏型。把整改工作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打造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风险等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我市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谋划实施一批重大转型项目,加快实现换道抢先、换道领跑。要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整改工作与警示教育活动、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建设、正风肃纪反腐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治标”不手软、“治本”不懈怠,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等深度结合起来,向积习“开火”,向积弊“开刀”,全面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改革创新精神、“三牛”精神、干事创业精神,深入践行“高平工作法”,让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成为共识,让敢闯敢试、善作善成成为风尚。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用好“试金石”、“磨刀石”,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磨刀石”,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全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进、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要答好巡视整改“政治卷”,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闭环工作机制,聚焦“4个方面、14条、30个具体问题、119条整改措施”,问题、任务、时间、责任“四张清单”抓整改,“一把手”亲自抓、精准抓,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以整改促党建带全局,坚持巡视整改与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有机贯通,借力党史学习教育,借势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融合系统推进,确保巡视整改与主责主业“两不误、两促进”,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建设的过程,成为推动高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过程,成为改进作风、凝聚党心民心的过程,汇聚起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奋进力量。

开发区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雪婧 闫珊)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