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4 16:20: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4日,陵川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丽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重要工作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市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张志川在参加陵川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丈河康养特色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陵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劳模会报告(讨论稿)》和《关于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丈河康养特色村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要按照“五一”前后具备运营条件的要求,采取超常规的手段和措施,实行审批事项承诺制和全程代办制,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按期交账。同时,要强化日常监管,保证工程质量,真正把丈河康养特色村建设成为全市康养产业发展的标杆工程、样板工程。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期,要借助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众志成城,大家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积极争取政策,强化人才支撑,严格市场准入,强化监督执法,推动兽医社会化服务起好步、开好头。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确保首季“开门红”。对标对表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紧盯主要指标,逐项细分化解,明确进度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力保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推开重点项目建设。要突出抓好王莽岭大景区建设,全力做好相关手续审批服务,确保年内完成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经营性项目,4大片区形象初成。突出抓好“百村百院”康养工程,落实工作专班制度,紧盯任务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丈河、高老庄等6个重点村“五一”前具备运营条件。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坚持基础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加强水电路气、污水等基础配套和标准地标准厂房建设,坚持择优招商选商,力争引进几个大项目、好项目。三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统筹做好农资供应、价格稳定、田间管理、技术指导、防灾减灾等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持基础。四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引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各环节万无一失;认真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信访重点人员“五包一”教育稳控责任;要把森林防火作为重中之重,深刻吸取六泉“2.20”森林火灾教训,持续保持森林防火高压态势,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火源管控,密集巡查检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守护好百万亩森林资源。(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