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04 14:11: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4日,中共高平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霍晋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3月4日,中共高平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晋城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市委副书记胥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刚,市政协主席李培安,市委常委郜红宁、张沁、李素仙、王志红、赵东、原亮亮、刘志刚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霍晋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胡晓刚要求,要认真研判形势,以坚定务实的态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去年以来,市委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政治引领更加强化,“两个责任”更加压实,“三不”机制更加完善,正风成果更加丰硕,为高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高平市来看,少数领导管党不严、履职不力,“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禁而不绝,基层腐败易发多发、依然严重,少数干部为官不为、责任悬空等问题依然存在。高平市上下一定要心存忧患、时刻警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胡晓刚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为高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再深化。高平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二是要深入查纠“四风”,在推进作风建设上再深化。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歪风陋习及隐形变异问题,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等问题,要全面检视、靶向纠治。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三是要系统治理腐败,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再深化。更加自觉地贯彻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治理腐败。要持续扎牢制度笼子、强化监督约束,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要深入挖掘、用活用好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家风教育,培育现代文明人格。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在发挥治理效能上再深化。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把换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坚决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跑风漏气等行为,坚决打击诬告陷害,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五是要维护群众利益,在开展专项治理上再深化。进一步强化对脱贫攻坚“四个不摘”政策落实的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的落实,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胡晓刚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平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党建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履行好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真正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责任链”。要严肃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刀刃向内,勇于自我解剖,敢于思想交锋,进一步纯洁党内关系。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纠正违反党内政治生活有关规定要求的行为。要强化党内监督。坚持集体领导制度,重点抓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统筹推进民主监督、日常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等各类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衔接责任、层层落实任务。要打造纪检铁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统筹纪检监察干部选拔、培养、交流、使用,拓宽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渠道,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高平市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纪实片《激荡清风正气》。

高平市人大常委会、高平市政府、高平市政协领导,高平市法院院长、高平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高平市纪委委员、高平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驻市单位和驻市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高平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主任、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网 张雪靖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