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晋中在十里乡、柿庄镇、固县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2-19 19:58:2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9日,沁水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闫晋中深入十里乡、柿庄镇、固县乡,就森林防火、春耕备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十里乡沟口村森林防火检查站、柿庄镇林业站和固县乡石泉瞭望哨,闫晋中实地查看了卡口管理、值班值守、防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近期天气干燥,风力较大,气温回升,森林防火压力持续增加,各乡镇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重点区域巡护和重要出入口检查,认真落实好排查登记各项制度。要健全完善火情应对机制,强化火灾监测预警,提高火情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用好多方救援力量,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积极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十里八香连翘茶厂、柿庄金太阳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应郭梨树公园农旅小镇和鞋厂扶贫车间、固县春晖智能化出菇基地和百舒康扶贫车间,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和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销售渠道、带贫增收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和支撑,各乡镇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树立开放思维,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对接大市场、谋划大产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营水平,加快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向乡村产业集聚。要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度,通过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社、资本合作、劳动合作等多种方式,促进小农户和产业发展有机衔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在固县乡安上村尧坡春耕物资储备点,闫晋中详细了解了农资化肥等春耕物资储备、销售价格、市场需求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要早动员、早部署,高质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播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打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确保各类农资储备充足、供应正常、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全力保障广大老百姓生产需要。(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