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11 19:49: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1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县长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市委关于沁水县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经市委研究决定,提名免去任彩虹同志县长职务,闫晋中同志任沁水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沁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杜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闫向旭宣读市委任免职文件,新任职的同志作表态发言。

杜琳强调,要讲政治,坚决拥护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就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讲团结,凝聚形成工作合力。团结是一个集体、一个班子建设的首要问题,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础和保障,领导班子要分工不分家,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要抓重心,做好县域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围绕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借助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的有利契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切实凝聚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强大力量。要讲纪律,树好干部形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牢记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任彩虹指出,这次调整,是市委立足全市大局,根据沁水县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沁水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市委对沁水各项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沁水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广大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践行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绝对忠诚。要讲担当。紧紧围绕当前换届和发展两件大事,深入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找准各自工作的突破点和抓手,创造性开展工作,把抓机遇增优势、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的事一件一件抓实、一项一项办好,为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讲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带头遵守“十个严禁”换届纪律,带头遵守外出报备、值班带班、请假销假等相关制度,常念“紧箍咒”,远离“高压线”,绷紧“法纪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闫晋中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市委决定。他指出,沁水是全市的版图大县,在全市转型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历届沁水县县委、县政府励精图治,发奋图强,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的前列。他表示,将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无论何时何地,始终不忘政治本色,在不断调研、不断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沁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无论多苦多难,始终不渝推进发展。将以富民兴沁为己任,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始终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沁水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路径落到实处,为沁水的今天尽心,为沁水的明天尽责。无论事大事小,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学习赵树理“山药蛋”作风,多到基层接地气、多到一线察民情,多做抓重点、带全局的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坚决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无论决策实践,始终注重团结协作。自觉服从县委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吸纳各界意见,汇集各方力量,凝聚大家共识,干在一线、干在一起,干出一流,共同推进沁水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无论工作生活,始终严守纪律规矩。牢记“两个务必”、始终牢记依法办事、始终牢记正人先正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热血和汗水在2676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干出一番新天地。(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