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从严从实从细抓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高平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1-24 19:49: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4日,高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深入高速路口、医院、社区、物流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慎终如始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疫情防控,坚决守好“高平阵地”。

高速路口是进出高平的重要关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高沁高速公路马村站,防控人员和执勤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行程码、信息登记。胡晓刚认真询问车辆入境情况,查看车辆登记台账,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轮值时间,做好自身防护。他要求,要加强卡点管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高返高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农村是联防联控的关键一环。胡晓刚先后来到马村镇卫生院、马村村卫生所、锦泽苑小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胡晓刚要求,要发挥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卫生室的前哨作用,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农村发热患者一律不在本级接诊,一律立即上报,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社区要全力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加强社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张贴疫情防控须知,提高村民的自身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守护好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万和城快递超市,胡晓刚与负责人交谈,了解物流各项防疫措施,询问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胡晓刚要求,物流快递作为民生服务领域的重点行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全系统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防疫闭环管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寄递服务环境。

来到市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胡晓刚走进接种室,详细了解疫苗配送、疫苗存储、接种人数、接种周期等情况,现场与受接种者进行交谈。胡晓刚要求,各疫苗接种点要把好疫苗质量关,切实做好疫苗全过程查验工作,及时提醒接种人员落实好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护措施,认真填写疫苗接种须知,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高平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胡晓刚强调,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号工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慎终如始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县(市、区)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干部包户的网格化防控机制,列明包联清单,责任到人到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速度,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要紧盯冷链、快递物流等关键环节,加强派驻监管,实施全面消杀,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补强农村、社区等薄弱环节,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筑牢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网,坚决守好“高平阵地”。

高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高平市副市长陈占光、王晓辉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