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调研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2 19:22: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沁水县县委书记原光辉带领林业、能源等部门深入龙港镇、端氏镇就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

日前,沁水县大风天气不断,森林火灾等级居高不下,森林草原火灾一触即发,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原光辉一行深入龙港镇常柏村防火一线,实地查看了一线值守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各有林单位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议事日程,加强输电线路日常安全管理,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逐线、逐杆、逐台、逐瓶明确责任人,牢牢掌握森林防火的主动权。要高度关注大风天气,紧盯重点区域、边远山区,扎实开展林区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科学合理调配人员,明确排查巡逻区域,开展全天候、高密度巡查,确保如有火情早发现、隐患早排除。要加强对野外团队管理,入山作业人员要紧紧围绕“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求,严格落实“三重点三必须两严格”措施,强化属地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实施各项防控举措。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失职、渎职引发森林火情火灾事故的,或发生火情隐瞒不报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端氏镇槐庄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原光辉实地查看监测点设置、车辆人员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人员出入管理办法和疫情防控举措。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到疫情输入和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从严压实责任,强化重点场所管控,落实各项隔离举措,严守社区防控防线。要进一步增强管控力度,发挥好各村劝返员、网格员以及包村干部的作用,实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同时,要紧盯重点疫区返沁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发热病人,及时排查、及时上报、及时分诊治疗,对发热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排查确认,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日报告制度,及时送诊治疗,切实切断传播途径,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供稿:沁水县政府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