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2 20: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高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副市长王晓辉、许宏建、杨积才、李琳参加会议。

胡晓刚指出,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平市上下一是思想要再动员,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更严峻一些,立即警醒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落实在细节,把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强化企业、饭店、酒店、商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工作要再加力,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落细落实“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措施,严格外地来高返高人员的排查管控,坚持哨卡监测、健康码核验、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等常态化举措,严格聚集性活动、冷链物流、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社区农村地区管控,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形成管理闭环,严防死守,全面织牢“防控网”。三是责任要再压实,从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把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单位、落实到每个人、具体到每一个卡点,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全面排查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守住“高平阵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原健要求,一是防控之弦要绷起来,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精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防控措施要严起来,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案,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准确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巩固战果,严防反弹。三是防控责任要扛起来,坚持村自为战、各自为战,压紧压实市、乡、村、单位各方责任,盯紧农村、社区、企业、工地、出租屋等薄弱环节,全面精细做好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管好自家人、看住自家门,坚决打好高平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高平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乡镇派出所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