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8 17:28: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17日,沁水县县长任彩虹深入梅杏市场、梅河生鲜超市和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就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沁水县副县长常志峰参加调研。

在梅杏市场和梅河生鲜超市,任彩虹现场看商品、查台账,详细询问经营户进货渠道、冷冻食品来源、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始终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加强排查,建立台账,落实冷链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明确职责定位,细化任务分工,规范管理流程,加强相互配合,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任彩虹实地查看了隔离点建设、人员设施配备、分流通道设置、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与值守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指出,设置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始终保持战备状态,确保面对疫情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各部门和隔离点工作人员发现、报告、转运、处置等应急反应能力,不断提升面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

调研中,任彩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密切关注入沁人员,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强化冷链食品风险排查管控,从源头严控严防疫情输入。要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措施,动态保障防控物资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采取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坚决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供稿:沁水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