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在马圪当乡督查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6 17:19: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5日,陵川县县委书记侯贵宝来到马圪当乡就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侯贵宝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产业的长久性上做好文章,实现自然村落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把防火安全抓好抓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督查中,侯贵宝来到松根铺村等地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帮扶举措、脱贫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沿线防火宣传、应急准备、巡逻检查等相关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增加家庭收入,切实改善生活环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侯贵宝指出,脱贫攻坚交总账是今年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决胜收官形势十分紧迫,任务依然繁重,必须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明确方向,传导压力、鼓舞士气,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加油鼓劲,添火升温。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马圪当乡森林覆盖率高,加之天气干燥和林下枯枝落叶的积累,预防措施稍有不力,极易引发森林火灾。马圪当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的各项安排部署,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侯贵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强化时间观念,增强必胜信心,对标目标任务,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做足质量成色,强化党建引领,动员各方力量全面投入脱贫攻坚战场,全员参与、尽锐出战,响鼓重锤、火力全开,营造决战决胜的氛围,形成合力攻坚的态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交好陵川答卷,确保全县圆满完成交总账任务。对森林防火要加强巡逻管控,集中精力巡查重点山头、地块,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把火患控制在山下、林外,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使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坚决守护好陵川县百万亩森林资源,为建设清凉绿色秀美幸福新陵川做出更大贡献。(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