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从源头上查隐患抓整治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发布时间: 2020-10-30 14:47: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9日,高平市长原健深入部分乡镇和企业,就城乡住房安全、彩钢板建筑隐患、文物旅游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马上整改,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消灭在萌芽之初。

在东城办凤阳社区,原健深入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住房结构。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完善危房改建审批监管、房屋租赁、危旧房拆除等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长管长严,同时要强化督查检查,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和通报,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在城南实验中学,原健深入食堂和校园内,仔细查看了校舍安全情况及校园周边安全治理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科学实施彩钢板建筑拆除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墙”,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成长、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要不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为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

在南城办谷口村,原健深入骷髅庙和济渎庙,详细了解文物恢复修缮情况。他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保护利用的前提和基础,事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消除隐患、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有效防范遏制文物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庙宇修缮工作与地方小吃烧豆腐相结合,让文化展示和体验同步推进,推动文旅结合与产业发展壮大。

在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和兰花丹峰化工,原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管理措施和重大危险源管控等落实情况,听取企业生产情况介绍。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肩负起监管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人员培训和生产工艺流程的管控力度,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按照污染物排放相关标准和质量管理要求,提升改造生产工艺,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确保依法依规、清洁生产。

在不锈钢产业园项目工地,原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高平市副市长杨积才、李琳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