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和建设领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03:4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4日,陵川县县长杨晓雷就历史文物保护工作和建设领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加强文物的保护和利用,让群众共享文物保护利用成果。要落实落细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良性运转。

调研中,杨晓雷一行先后来到崇文镇国宝单位崇安寺、平城镇县保单位义汉兵工厂和礼义镇国保单位北吉祥寺等地,每到一处,杨晓雷都认真查看文物的保护情况,询问当前存在问题和短板。要求,要落实新发展理念,遵循文化引领、统筹推进,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强化传承、创新发展,突出保护、合理利用的原则,共同做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设工作。在古陵北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杨晓雷查看工程进度、安全设施配备和文明施工情况。要求工地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各项措施,强化现场排查和问题整改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杨晓雷要求 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拓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思路,切实做好文物的保护和开发工作,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之与文化产业、旅游开发紧密融合,让群众共享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健全安全生产制度机制,建立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切实抓好建设工地和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良性运转。

陵川县副县长于小丽一同调研。(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