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54: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21日,陵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对脱贫攻坚决战冲刺的关键时刻进行工作部署和战前动员。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侯贵宝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完胜、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把圆满收官、圆满交账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中心工作,紧盯薄弱环节,聚焦收官总结,下足绣花功夫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以攻坚克难推动决战完胜,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向省委市委、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张全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广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广亮主持。

会上,李小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17扶贫日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张全胜对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陵川县农业农村、人社、住建、自然资源、水务等8家县直单位就脱贫攻坚决战收官阶段重点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侯贵宝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工作力度、投入强度,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陵川县的贫困群众、贫困地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完胜、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强化全局意识和进取意识,把圆满收官、圆满交账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中心工作,抓在手上,摆在首位,尽锐出战,火力全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侯贵宝要求,要紧盯薄弱环节,再下绣花功夫,把脱贫质量和成色提升到圆满收官新高度。要对照脱贫标准进行全面检视。结合正在开展的新一轮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重点围绕收入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要对照各项政策措施进行仔细核对。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务工就业、产业帮扶、防贫监测、兜底保障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认真评估核查,严防政策落实出现“肠梗阻”和“空城计”。要对照各类巡视检查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各牵头部门、各乡镇要对各级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要限期落实,决不能留下尾巴,造成不良后果。

侯贵宝要求,要聚焦收官总结,抓好关键环节,努力营造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浓厚氛围。要高度关注返贫现象发生。切实加强防贫监测预警,对于受疫情影响和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可能导致的致贫返贫现象,要及时纳入帮扶范围。要继续实行集中攻坚专班机制。持续盯住“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扶贫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利益联结机制等关键环节,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销号。要持续推进“六送一讲”活动。要组织各方力量进村入户,深度沟通,把政策讲清,成效讲透,变化讲足,收入讲够,建好明白卡,把脱贫成效展示出来。同时,开展就业帮扶、消费扶贫、文化下乡、纾困解难等活动,把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可度、满意度提升起来。要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全面总结、专题总结、案例总结和专题报道,总结宣传脱贫攻坚带来的根本性变化、标志性变化,展示成就,凝聚人心。要切实加强驻村帮扶队伍管理。要加强制度管理,把巩固提升、班子建设、动态监测、档案整理、总结宣传、风险管控、规划制定等任务进一步明确,要求进一步细化,让广大驻村队员坚守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