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5 16:25: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月14日上午,阳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在西河乡和芹池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为民情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阳城县副县长贾敦命,阳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调研。

史小林先后来到西河乡郭河村和芹池镇油坊头村,认真察看村庄清洁、垃圾处理、城乡道路整治、卫生乡村、河道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

史小林指出,农村美不美,环境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农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认识再提高、思想再统一,将拆违治乱、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五大专项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必胜、全胜、完胜的目标。

史小林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事关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因地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保留原生态村居风貌和引入现代元素结合起来,防止乡村景观城市化、西洋化。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示范先行,有序推进。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发动农民、依靠农民,提升农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建立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农民积极呵护田园、水源和家园,积极参与环境问题整治,提高卫生健康意识,营造美好人居环境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将农村环境基础设施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实现产业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互促互进。要继续保持典型带动的好做法,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做到标准再提升、成果再拓展,让良好的人居环境真正成为农民生活的增长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点。(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