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27: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9日,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并进行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听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古郊乡党委书记王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翠,副县长吴春梅,县政协副主席薛玉红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专题发言。会议还集中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新疆等相关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

侯贵宝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陵川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推进,在全县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侯贵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切实增强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十四五”普法的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依法规范行政执法活动。

侯贵宝强调,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要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廉洁自律工作,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把纪律关、严守纪律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认真按照各自所包乡镇、联系行业系统,督促落实好本部门和管辖领域的廉洁自律工作;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彻底排查各类事故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及时有效处置,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