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9 18:27: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8日,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精神、2020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讨论《晋城市城区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晋城市城区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晋城市城区关于进一步深化区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两节”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并对假期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的讲话既鼓舞人心更昂扬斗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在转型发展上再发力;要以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树牢“两山”理念,加大环境保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和基层治理,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今年以来城区的抗疫实践,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城区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和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建设美丽晋城会客厅的强大正能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全区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关心关爱城区科技工作者,开展好“科技进校园”等活动;要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加快成果引进转化,提高合作层次水平,助推城区在“六新”上取得突破。

     会议要求,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推动城区实现转型发展;要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目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各镇(街道)要配齐配强统战委员,依托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统战工作抓在手上,形成各方面既明确分工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支持和服务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城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防范弄虚作假、违规逾矩行为。要加快推进城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全域旅游智慧化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好“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和景区发展规划,科学推进、统筹协调,通过努力,使文旅产业成为城区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 

     会议强调,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易发期,也是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敏感期,并且恰逢省委巡视组进驻巡视城区的关键时期。城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坚决做到遵规守纪;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尽责有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城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两节期间,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城区防控办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排查处置,预防秋冬季新冠、流感等叠加风险;城区市场监管局要指导各类营业场所加强工作人员的防护和环境消杀力度;城区融媒体中心要通过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向市民发出健康出行提示,普及外出游玩期间的注意事项和个人防护知识,引导市民平安过节;各镇(街道)要加强对村(社区)的工作指导,切实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杜绝一切可能的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供稿:城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