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34:5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8日,高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环境卫生整治、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动员高平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做到纪律严明强作风、风清气正度中秋、环境整洁迎国庆、平平安安过“两节”、全力以赴收好官。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霍晋斌安排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副市长杨积才安排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胡晓刚指出,要重拳整治作风顽疾,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坚定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行动,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做到认识先行,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新时期实现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是更好服务群众的现实需要;做到教育先行,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做到制度先行,切实构建科学管用的制度笼子,让作风建设有章可循、有章必行、违章必究;做到表率先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推进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做到监督先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畅通监督渠道,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用心用力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胡晓刚要求,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以坚定意志恪守为政底线。中秋、国庆临近,“四风”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要预防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筑牢抵御腐败的有力屏障。要强化监督。纪委监委要聚焦“四风”隐形变异,盯住“关键少数”,警惕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有的放矢开展排查,进行高频次明察暗访,及时处理苗头性倾向,把“节日腐败”扼杀在萌芽状态。要执纪从严。坚持严抓严管严防,紧盯突出问题,落实“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者、心存侥幸者,坚决从严查处,对打“擦边球”、搞隐形变异者深挖细查、绝不姑息,持续释放反腐败“零容忍”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胡晓刚要求,要集中开展环境整治,以良好生态涵养发展动力。环境整治是一场提升城市品质的持久攻坚战。要保持环境整治强大攻势,不断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形成高平市上下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的强劲态势。要持续巩固环境整治成果,继续推进“5+3+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两下两进两拆四提升”专项行动,继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季  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成果,让绿色成为高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最美底色。要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把环境整治与农林文旅康,文明城市创建,法治高平、德行高平创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参与率,全力营造文明整洁的良好形象。

  胡晓刚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红线,以战时机制维护大局稳定。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更加严格、全面、彻底的防控举措,强化服务引导和人流管控。要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统筹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公共场所、旅游景区、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防范。要狠抓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建立健全反应灵敏、协同高效的应急处置体制机制,及时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对各类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监管有漏洞、失职渎职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强力震慑,确保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胡晓刚强调,要统筹谋划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决胜收官之战。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继续把“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作为经济工作的主基调,强力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持续大抓项目,强化节点意识,全力以赴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米北快速路、高铁站前广场等工程在“国庆”节点如期兑现;继续推进208国道拓宽改造、高铁新区、台湾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扩建、“五校五园”等项目建设。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持攻坚态势不减弱,决战一百天、兑现军令状,把责任、政策、工作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全力做好迎接“国考”准备工作。要全力抓好“百村百院工程”申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造精品村庄和院落,全力推动高平市康养产业整体上档升级。要精心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按照“收好官、定好位、谋好篇”的要求,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政策、把握趋势、抢抓机遇,把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省和晋城市盘子,精准谋划一批“六新”优质转型项目。要全力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全面彻底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底、落到位,实现高平市政治生态的持久风清气正。

  原健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决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要努力让环境美起来,品质提起来;要主动调度攻坚,收好官、交好卷;要认真履职尽责,带好头、过好节。以环境面貌大改善、作风状态大改观、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十三五”圆满收官。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驻高各单位、金融机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