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四大班子领导调研重点工程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18: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彩练”山中舞,诗意共远方。9月28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高平市长原健、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高平市委副书记胥博等高平市四大班子领导深入米山—北诗快速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进行调研,检验重点项目建设成果,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感受高平速度与魅力。 

一路繁花似锦,一路风景如画。在米北快速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大家沿途观摩了道路建设、生态景观风景线、旅游驿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米山—北诗快速路是高平市构建城乡路网大循环的重要一环。工程的建设,既回应了东部山区百姓多年的期盼,也为乡镇和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通道、拓展了新的空间。自2019年8月开工以来,参建单位把握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目前工程已全线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全长52公里,分为北部旅游大通道和羊头山至市区旅游公路两部分,沿途经过建宁乡、陈区镇、三甲镇、神农镇、永禄乡、寺庄镇,串联起高平市8个旅游片区,形成“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同时,高平市还紧扣“百草芬芳,百花齐放,最美炎帝故里风景道”主题,整合沿线村庄、自然风光、人文底蕴等要素,规划设计四个文化景观段:贡梨文化段——万树梨花;炎帝文化段——百草芬芳;长平文化段——战地黄花;黄梨文化段——百果飘香。如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高平段)全线完工,道路沿线风景如画,旅游公路成为游客新的网红打卡地。

胡晓刚、原健强调,米北快速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不仅是一道道景色秀美的风景线,更是一条条群众期盼的致富路。施工单位要强化节点意识、交账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工程在“国庆”节点全面完工。要坚持“三分建、七分养”的发展思路,建立健全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优质、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要因地制宜,精细规划,提升品位,结合沿线地形地貌、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将道路建设与乡村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把一条条道路打造成一道道自然风景线、生态富民线。(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