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雷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38:2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8日,陵川县县长杨晓雷主持召开陵川县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重要工作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全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1—8月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讨论了《陵川县项目评审、人才评价和机构评估改革实施方案》《陵川县禁煤区实施方案》《陵川县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东双脑调水工程采用特许经营模式事宜。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条件。1—8月份,陵川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但与陵川良好的生态禀赋不相匹配,不可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精细化分析,围绕  “争一进十”目标,查找原因,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精准化管理,加强河流断面监测,加大控煤禁烟力度,保证主要指标持续下降。要系统化实施,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夯实生态环境底色,提升小康社会成色。

会议指出,“三评”改革是推进科技评价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科技局作为牵头部门,要紧密结合陵川县科技创新实际,在优化“三评”工作布局、改进评价机制、提高质量效率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努力形成适应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突出质量贡献绩效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会议指出,划定禁煤区是有效治理县城建成区使用散煤劣煤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硬核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加强运输环节联合执法,开展劣质散煤清缴置换,扩大县城集中供暖覆盖范围,加快“煤改电”“煤改气”改造进度,让广大群众从清洁能源改造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是增强园区集聚效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一定要做到优惠力度要大,政务环境要优,落户企业要多。政策制定要合规,同步做好实施过程的监测评估,及时进行适度修订,确保政策切合实际,取得最大效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理念,全力用好用足新出台的政策红利,为项目引进和落地铺政策“地毯”、开方便之门,加快项目落地、成型、见效,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东双脑调水工程是实现全县供水双保障的战略性工程,寄托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多年来的殷切期盼。水务局要积极主动作为,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操作办法,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坚决做到保质保量保安全。相关部门要精简程序,压缩流程,并联审批,做好服务保障,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宜。(供稿:陵川县大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