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0-09-01 15:40: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0日下午,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阳城县迅速召开会议,对全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琛,副县长王东平、常轩胜,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原天信,副主任姚俊义、成学龙出席会议。

     史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史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在全县范围内立即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专项安全检查,重点对多次加盖的农村自建房,对年久失修的老旧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房屋的结构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和应急通道畅通安全等逐一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清单,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查勘检测,出具结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停用、加固、拆除等果断措施,坚决彻底进行整治。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及项目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监管部门要加强督查,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建设施工行为,对失职失责,造成安全事故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要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双违”整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扩大整治成果,防止产生新的增量,有力有效解决“双违”存量问题;坚持疏堵结合,加强房屋建造全过程监管和技术服务、指导,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建立动态巡查管理台账,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整治,完善群众自建房、房屋改造审批机制,加强对自建房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严密防控煤矿、交通运输、危化品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风险,确保阳城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