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带领考察团在丹河新城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8-20 14:49: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8日上午,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带领考察团在丹河新城考察学习。史小林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副县长贾敦命、常轩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原天信,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考察学习。

酷暑挡不住建设的如火热潮,项目见证着发展的蓬勃态势。走进丹河新城,一幕幕塔吊林立、夯歌如潮的建设场面,一处处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一批批关乎发展的项目,书写出加快转型、推动转型发展的激情篇章。大家行而思、观而悟、推而行。考察学习中,史小林看规划、观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丹河新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投资融资、征地拆迁等情况。大家一路走、一路议,见证了丹河新城人心思进、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培育新动能的发展势头和后劲。对丹河新城高标准、大手笔,观念新、创新力,大力度、快节奏感慨万千。

丹河新城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承载地,是晋城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空间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晋城市主城区之外另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丹河新城由金村新区、柳泉新区、空港新区“一城三区”三个部分组成,规划总面积52.5平方公里。丹河新城的建设,秉承“世界眼光、中国定位、山西一流、晋城特色”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创业、一切为了宜居、一切为了孩子”的建设理念,未来将把丹河新城建设成为国家级生态新城、新时代山西改革创新的开放之城、晋东南新型城市的典范之城。

史小林强调,丹河新城仅用一年时间开工52个项目,总投资296亿元,创造了丹河速度,为实现“路成、树成、水成、形象初成”目标奠定了基础,令我们鼓舞和震撼。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矢志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联系、主动对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学习丹河新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用敢干干成的踏实和耐力“杀出一条血路”,用开放创新的智慧和魄力“蹚出一条新路”。要认真学习借鉴丹河新城的规划理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准管理,将凤南区和演礼新城规划好、建设好。要高点站位、高标要求、高效作为,坚决当好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史小林指出,今天的阳城正处在转型发展、精彩蝶变的关键阶段。希望丹河集团能关注、支持阳城发展,大力落实“晋材晋用、阳材阳用”;丹河集团和阳城能多合作、多联系,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在全域旅游、能源革命、城市建设、转型等方面共同发展,聚焦六新求突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蹚出阳城转型新路子,跑出阳城发展加速度。(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