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07: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防汛刻不容缓。高平市坚持预防为主,加大防汛排查力度,充分发挥山洪灾害预警监测系统作用,紧盯重要河流、重点区域、关键地段数据监测,高效保障汛期安全。

  釜山水库位于高平市寺庄镇,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一)型水库,总库容达264万平方米。在釜山水库,高平市水务部门正在对水库水雨情测报系统进行检查,查看水库水位变化。

  寺庄镇辖区共有水库2座、塘坝2个、16个山洪灾害村,是高平市防汛工作重点乡镇。为确保安全度汛,高平市水务部门不断加大防汛检查力度,强化检查频次,重点对水库、塘坝、山洪灾害点防汛举措进行不定时现场查看,督促乡镇全面排查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寺庄镇副镇长崔向勇说,为做好防汛工作,寺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加大排查力度,重点对水库、塘坝、危房、地质灾害点等区域全面摸排,发现隐患急早整改;加强值班值守,领导带班,专人值守,24小时在岗;随时关注雨情预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全民参与,确保安全度汛。

  为确保防汛信息全覆盖,高平市水务部门还及时完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功能,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及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预报,加强预警信息发布,为科学应对汛情提供数据支撑。高平市水务局防汛负责人许鹏说:“通过高平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功能,可以监测到高平市19个自动雨量观察点,能够及时掌握高平市的雨情,通过这个平台,及时把雨情传送到(镇)乡、村、组、户,做到提前预测预报,群测群防,确保安全度汛。”

  进入主汛期以来,高平市闻“汛”而动,“汛”速出击,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全力排查隐患,多措并举筑牢“防汛堤”,确保高平市安全度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牛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