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小林在河北、横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25:3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7日上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在河北镇和横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强化交总账意识、军令状意识,提高站位,扛牢攻坚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盛夏时节,硕果飘香。在河北镇河北村旱地西红柿基地,史小林仔细询问产业种植规模、群众务工收入、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与镇村两级干部以及贫困户一起测算成本和效益,当了解到有70多户贫困户参与种植,人均收入每月1800元“产业综合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介绍后,史小林对河北镇大力发展旱地西红柿,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史小林说,产业找对头,致富有办法。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特色发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实现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要扩大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带领群众致富增收,让河北的旱地西红柿形成品牌。当了解到贫困户吴富民在基地一个月不仅可以收入3500元,而且还成为了本土技术人员时,史小林非常高兴。史小林说,群众稳定脱贫关键要靠产业发展,要强化帮扶措施落实,全力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真正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让贫困户通过勤劳的双手持续稳定增收。

在河北镇九甲村六甲自然庄、东交村和横河镇牛心温村,史小林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解决贫困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产业扶贫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史小林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带领群众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着力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和帮扶单位帮扶责任,发挥好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队员作用,加强脱贫帮扶政策和工作举措精准落实,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贫困户茹美容家中,史小林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帮扶政策兑现等情况。当了解到她正在为煤矿企业编织荆笆,每年可收入1万多元时,史小林感到很欣慰,鼓励群众在党的好政策帮扶下,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并叮嘱驻村帮扶干部增强为民情怀,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史小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决不能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各部门各乡镇要持续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化政治责任,把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抢抓最后时间窗口期,强力推进,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真正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