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以背水一战的姿态推动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发布时间: 2020-07-29 15:16: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全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漏补缺,全力备战备考,坚决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决胜战。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参加会议,城区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会议并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文全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第18个年头。18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区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抓创建,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创建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和短板,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还不到位,深入调研督导还不够。在这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定创文的信心决心,紧盯目标,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测评。

王文全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气神和工作状态,扎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做到心中有数。按照创文的测评体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全力攻坚,全面改善环境、提升工作水平。要以上率下,四大班子领导要做好表率,各镇(街道)、村(社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对照目标要求把各自的任务担起来,把分管的工作抓起来,把反馈整改的问题拿下来,确保齐抓共建出成效。要加强督查,严肃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创文工作合力,两办督查室、文明办指挥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块一块补短板,城区纪委监委要跟进督办。要舍得投入,不算小账。大局当前,要有主动性、创造性、独立性,发挥属地作用,驻地单位有义务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创文任务。要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创文任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掀起创文热潮,使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以最优的成绩、最文明的形象坚决打赢这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范永星在主持时强调,各镇(街道)、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王文全书记的讲话要求,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亲自上阵、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在全区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抓创建的工作格局。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照创建标准,按照任务要求,拿出时间表、路径图,一步一步做实,一环一环紧扣。对于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用心投入进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确保以背水一战的姿态推动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全区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副书记;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89个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