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叔和大道”沿线现向日葵花海景观

发布时间: 2020-07-20 18:09: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高平市北城街街道“后八村”叔和大道沿线,200余亩油葵竞相绽放、花香四溢。靓丽壮观的向日葵花海景观,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

  油葵花开正艳,群众也露出了笑脸。

  油葵是一种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较高的草本植物。石门村临近高平市区,与孔家村、边家村等八个村庄统称为“后八村”,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自然生态环境。为了充分挖掘“后八村”得天独厚的本土文化、国学根基和人文特色,北城街街道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从外地引进了油葵进行试种。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还能为打造乡村旅游增添新亮点。

  据了解,“后八村”每个村庄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静谧安闲,乡间小路蜿蜒其间,俨然已成为高平市的一座“城市后花园”。下一步,高平市北城街街道要将发展油葵种植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发展花海经济,着力打造康养胜地。(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玲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