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实现企业设立登记“零跑腿”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16:3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持续营造“六最”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群众和企业,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多措并举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市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零跑腿”。

  一是开设服务专区和窗口。特设企业开办专区,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电子化审核。引入3家帮办代办企业,特设5个免费帮办代办窗口,主要提供企业开办的全程和半程网上信息录入服务。

  二是安排专人指导和帮助申请人进行线上填报。培训专门的帮办代办人员,指导和帮助申请人完成登记注册实名认证操作,从源头上保证了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的规范。

  三是业务向乡镇延伸。将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向乡镇延伸,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将营业执照送到群众手中,使乡村群众不入市即可完成注册登记。

  四是主动沟通协商。在全程电子化登记审核过程中,我们秉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的“能过则过”原则,对经营范围表述不规范的,主动打电话和申请人进行沟通,告知申请人规范化表述。在申请人同意后,修改为规范的经营范围表述,然后审核通过。

  五是集中学习常态化。组织帮办代办人员和审批业务人员,定期集中学习,传达新政策和新精神,互相沟通,与时俱进,按上级最新要求开展工作。

  去年以来,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持之以恒开展“五减四办”活动,改革成效显著。企业开办方面,所需事项材料由改革前的9件减少为5件,所需时间由改革前的5个工作日(税务1天、刻章登记1天、工商登记3天)缩短为2个工作日(税0.5天、刻章登记0.5天、工商登记1天),跑腿次数由改革前的最多2次减少为1次或0次。(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田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