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四大班子领导集体观摩凤台小区改造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03 09:09: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日上午,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率城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对全省城建会涉及城区的观摩路线和凤台小区改造提升情况进行了集中观摩。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观摩中,王文全一行首先到泽州县丹河新城进行了参观学习,然后沿泽州北路、建设北路、景忠路、东西大街、前进路、凤台街等街道来到凤台小区,观摩改造提升情况。

  现在的凤台小区,街巷道路干净平坦,沿街门店整洁规范,车辆停放整齐有序,社区功能更加完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小区居民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华丽转变。

  去年10月份以来,城区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攻坚完成了以“四治四改”为重点的20项改造任务。违章搭建整治共拆除违建32处、拆除店外店75家;环境卫生整治共更换生活垃圾堆放点设施8处、增添果皮箱14个;沿街门店整治共拆除各类广告牌匾650处、商户卷闸门194处,安装各类版面146块;小区秩序整治共修剪树木208棵、提升井盖180个;道路改造共拓宽改造7条街巷4.2万平方米,施划标识标线4600米;管网改造共铺设强电管网6460米、弱电管网2.2万米、支管1.28万米,穿线4.21万米,辅路安装线盒1.31万米;立面改造共完成57栋居民楼和7家驻地单位建筑外墙粉刷;公共设施改造共完成18根路灯改迁,移除7根天网线杆和52根电线杆,新增施划小区停车位220个,新增路灯23根,道路全部实现亮化。高标准建设智慧党群服务中心和居民活动中心。今年又新加装电梯17部,建设停车场2处、电动车充电棚2处。

  在改善硬件环境的基础上,城区区委区政府大力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能力,围绕“推进五抓五创、打造五心社区”总体要求,紧盯凤台社区在治理上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打破思维定势,大胆实践探索,逐步形成了“党建引领,三化同步”的“1+3”治理模式,走出了一条全周期管理与服务的凤台社区治理之路,促进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治理成效初步显现。使美丽晋城会客厅的民生底色更加厚实、民生温度更暖人心。

  王文全要求,各相关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亮灯精神”,多动脑筋,少找理由,在推进拆、建、管上继续狠下功夫;要增强精品意识,紧盯重点环节,围绕观摩点位和路线,加快推进沿线环境整治和凤台小区的改造提升扫尾工作,全力把各个细节处理好,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