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城区应急救援分队首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22 15:29: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切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有效检验应急救援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6月16日城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应急救援分队在白马寺培训基地首次开展城市内涝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城区南村镇因强降雨发生特大洪涝险情,城区应急管理局指挥部在接到险情通知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救援队员开展排涝抢险。

  演练现场,30余名队员根据应急预案,分成指挥组、保障组、后勤服务组等5个小组,迅速抽调车辆和4台移动式抽水泵,第一时间赶赴模拟内涝现场进行排涝抢险作业,顺利完成既定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队伍的抢险作战能力和应急设备的运行良好性,也对暴露出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完善和改进,有效提升了应急抢险队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城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栋介绍下一步,我们要在城区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整合民兵、消防战士、基层警务人员、医务人员、企事业应急队伍、志愿者等社会救援力量,通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专业训练演练,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积极参加各类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实现跨部门、跨区域以及不同救援力量之间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努力形成覆盖全区的应急保障力量体系。(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