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古建文物会说话”系列宣传海报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5-21 15: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发展旅游要以保护为前提,不能过度商业化。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保护开发历史文化资源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高平市以举办神农炎帝系列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以炎帝文化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取得初步成果。今年以来,结合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高平市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特别是炎帝文化资源,在让古建文物“活起来”“火起来”上下功夫,利用新时代的文化元素对文物进行包装宣传,让古老的文物以新的形象进入人们的视野,吸引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群体关注文物、了解文物、爱上文物。在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新闻发布及“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高平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了“高平古建文物会说话”系列宣传海报,让广大游客在欣赏、了解的过程中感受历史文化的厚重,潜移默化增强文化自信。(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