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北快速路北诗隧道胜利贯通

发布时间: 2020-05-21 15: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高平市举行米北快速路北诗隧道贯通仪式。

  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并宣布米山至北诗快速路工程北诗隧道胜利贯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出席并讲话。晋能集团晋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垚,党委副书记、经理耿增达,高平市领导高俊霞、张志刚、李培安、王志红、李晋奎、杨积才、王国文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主持启动仪式。

  米山至北诗快速路工程是高平市构建公路交通大循环的八个重点项目之一,全长7.93km,工程总投资1.54亿元。这条路是北诗镇、石末乡山区群众翘首以盼的幸福路,是盖州煤业、四明山煤业期盼已久的财富路。目前,工程路基桥梁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完成74%。作为米北快速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北诗隧道工程克服围岩地质复杂,穿越煤层、巷道、双层采空区域施工对隧道工程影响大等不利因素,数次优化开挖方法,采取先进施工工艺,历经九个多月,胜利贯通。

  原健指出,交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米北快速路是高平市构建城乡路网大循环的重要一环。工程的建设,既回应了东部山区百姓多年的期盼,也为乡镇和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通道、拓展了新的空间。希望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在抓好安全施工、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把米北快速路建设成民心民生之路、企地共建之路、乡村振兴之路。

  仪式结束后,高平市领导还走进隧道实地参观。(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闫珊)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