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刚在北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倒排工期 挂牌作战 确保脱贫攻坚如期交账

发布时间: 2020-05-21 15: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北诗镇野沟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强化“交总账”意识,狠抓问题整改,倒排工期,挂牌作战,确保脱贫攻坚如期交账。

  在野沟村,胡晓刚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业扶贫、脱贫成果等情况。胡晓刚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强化“交总账”意识,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加大频次做好入户走访、政策宣传、资料完善等工作,从感情上拉近与贫困群众的距离,动态精准掌握贫困户情况变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高平市扶贫办要充分发挥好参谋部、督战部、指挥部作用,履行好牵头调度职责,统筹推进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督促工作有序开展。米北快速路是北诗镇山区群众的一条致富路,北诗镇党委要及早谋划,在建设过程中同步推进沿线景观布局,绿化、彩化、财化同向发力,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之策,要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切实帮助贫困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以消费促进贫困户产业项目增收,促进精准扶贫。

  胡晓刚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真正到了争分夺秒的紧要关头,真正到了决胜冲刺的最后时刻。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确保脱贫攻坚如期交账,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要狠抓问题整改,抓住时间窗口期,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加快补上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户为基,认真开展“十个清零”行动,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倒排工期,挂牌作战,算好总账,因户因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办法,切实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千方百计确保贫困人口收入在6月底全部达到4000元脱贫标准。同时要坚持“干部底数要清,群众政策要明,百姓心气要顺,村容村貌要洁”的理念,聚焦薄弱点,精准再发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志红一同调研。(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闫珊)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