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主持召开沁水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0日,沁水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原光辉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任彩虹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听取2019年度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2020年度全县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的意见(审议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位置,深刻认识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抓好县委审计委员会重大议题、重大事项的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促进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做到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及时揭示各类风险隐患,防止苗头性问题转化为趋势性问题,防止局部性问题演变为全局性问题。要服务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加大重点民生领域审计监督,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督促检查等工作贯通协调机制,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和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科学编制审计全覆盖规划,摸清审计对象底数,合理确定审计频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完善数据采集和定期报送机制,加强电子数据信息和技术文档采集,积极推进“金审三期”建设,提高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要建立审计整改检查跟踪机制,扎实开展专项督查和整改“回头看”,切实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锤炼,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大经费保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