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季 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2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工作要求,高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高平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 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全民大会战,努力营造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城乡环境,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5月19日,举行“爱国卫生运动季 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启动仪式。 

  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并宣布高平市“爱国卫生运动季 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启动仪式,市领导高俊霞、张志刚、霍晋斌、郜红宁、张晋文、张沁、李晋楚、李素仙、王志红等高平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从5月19日持续到6月底,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原则,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季 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主题,扎实开展“治六乱、整六道、拆围挡、除陋习、大清洗、大消杀”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让城乡人居环境更加清洁,健康生活方式更加普及,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完善,凝心聚力为高平市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治“六乱”就是在继续开展“两下两进两拆”活动的基础上,重点治理城乡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的问题。整“六道”就是要彻底整治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河道环境卫生。“拆围挡”就是要全面拆除遮丑墙,根治围挡内外环境差别大等问题,把垃圾运出去,该硬化的硬化,该绿化的绿化。“除陋习”就是要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大清洗”就是在市区、镇区集中开展洗地、洗树、洗墙“三洗六见”活动,全面整治清理市区、镇区环境“脏乱差堵”等不文明现象,打造整洁的城乡环境、有序的城乡秩序。“大消杀”就是要“除四害 促健康”,广泛开展病媒消杀活动。百里丹河大清理就是要河道积淤、两岸治理。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就是要营造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城乡环境,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大班子领导积极带头,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了百里丹河大清理活动。大家手拿铁铲,把垃圾装上车、运出去,让环境美起来。(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赵素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