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扎实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 努力为高平市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5-19 15: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8日上午,高平市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季安排部署会。市长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益求精的标准、立说立行的作风,一声令下,全民动员,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季、城乡环境大整治”,扎实开展“治六乱、整六道、拆围挡、除陋习、大清洗、大消杀”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让城乡人居环境更加清洁,健康生活方式更加普及,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完善,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持基础,凝心聚力为高平市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原健要求,一要“治六乱”。在持续开展“两下两进两拆”活动基础上,重点对高平市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进行整治。二要“整六道”。彻底整治国道、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河道环境卫生;开展“百里丹河大清理”行动,逐步让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三要“拆围挡”。全面拆除农村、市区、景区遮丑墙,根治围挡内外环境差别大的问题。四要“除陋习”。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五要“大清洗”。全面整治清理市区、镇区环境“脏乱差堵”等不文明现象,打造整洁的城乡环境、有序的城乡秩序。六要“大消杀”。广泛组织开展“除四害、促健康”病媒生物消杀活动,防止各种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原健强调,高平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工作要求,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要立即行动,严格对照方案,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倒排时限、细化举措,紧盯重点区域、河道治理、通道沿线和突出问题,按照“问题出在哪儿,劲就用在哪儿”要求,彻底整治乡村环境;要以“百里丹河大清理”为抓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河长制、河湖警长制,切实做好源头管控、沿线治污、两岸增绿、生态补水、中水回用等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镇联动、层层发力,强化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形成市、乡、村总动员、党员干部齐上阵的工作局面,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宣传,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广泛传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晋文,副市长王晓辉、许宏建、杨积才参加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