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9 15: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5日,城区区委书记王文全主持召开城区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问题;传达学习了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三十七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观看了《网络密战》保密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乘势而上、久久为功,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城区篇章。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大力宣传报道。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理论阐释,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媒体联动、全方位报道。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讲话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强化贯彻落实。要结合城区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要逐项对照,专题研究,狠抓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各项指示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发展里、落实到岗位上。要积极稳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止出现疫情新燃点、新爆点,以更大力度逆周期调节三产,狠抓项目落地建设和招商引资,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坚定转型发展理念不动摇,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久久为功;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挖掘城区红色文化资源和传统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城区新的文化旅游热点;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推进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切实凝聚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城区的党外人士中,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党外人士参与到疫情防控、重点工程、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来,进一步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疫情斗争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党外人士和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不松劲、不懈怠,全力以赴推进城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导党员干部鼓足干劲,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发作为。区委常委班子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聚焦薄弱环节,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处的高压常态。同时,要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时刻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疫情防控工作为统领,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尤其要抓紧抓好全国“两会”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和省委强调的十条意见,切实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进一步压实镇(街道)、学校、企业等法人单位责任,对重点地区返晋人员严格筛查,加大对服务业和重点场所的管理力度,抓实抓细中小学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彻底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点。三要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要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刺激经济消费,大力推进城区各项重大项目进度。要在打通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功夫,促进生产企业达产达效,推动服务业恢复运营规模,凝心聚力确保城区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切实提高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主动学习宣传保密知识,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性,规范使用各种电子设备,强化各类文件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护好党和国家的秘密,确保保密工作的绝对安全。

  就近期重要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提高站位、健全机制、夯实责任、细化举措,要借爱国卫生季之机,开展好“城市大清洗”和“四洗六见一红旗”活动,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积极扩大文明创建成果。各镇(街道)各单位,尤其是涉及考核点的单位,要严阵以待,为打赢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生产安全,特别是城市消防、建筑工地、食品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暗访检查。要继续抓好护林防火工作,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管住人头、田头、坟头、源头,做到火种进不去、火情起不来。要强化防汛安全工作,做到精准调度,确保河道安全。要维护好社会治安,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活动和“爱国卫生季”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供稿:晋城城区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