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9 15:0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8日晚,高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原健主持召开高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高平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晋城市委推进“三零”创建专题视频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平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时隔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工作,是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对山西干部的最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总纲领。

  会议强调,高平市政府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好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坚定落实“六创赶考、三年答卷”发展思路,书写高平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一要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坚定不移做强开发区,做大国投,做实科兴,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抓好“五大行动、三年攻坚”,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城乡环境大整治”暨“百里丹河大清理”活动,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三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推进“5+3+N”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构建生猪、黄梨、富硒红薯、中药材以及蔬菜、丝绸的全产业链,补齐“三农”短板。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接着办,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要按照“中心城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融合发展思路,以“大县城”建设为抓手,加快炎帝陵、长平之战文化公园等“大景区”建设,做强做优文化旅游产业。六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业务与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管安全一体推进、无缝衔接,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牢记领袖嘱托,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看结果、看过程、看行动、看担当、看考核”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三零”创建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审议了数字政府建设和运营模式的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加快实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民化水平,以数字政府建设牵引带动“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