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光辉看望慰问护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3 11: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5月12日,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人民医院门诊楼护士站,原光辉同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日常护理工作,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原光辉认真听取了沁水县护理工作情况汇报和优秀护士代表发言。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护士昼夜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广大护士始终把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讲忠诚、顾大局,不计个人安危,冲在最前线,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精神风貌。四名援鄂护士响应号召,白衣执甲、出战湖北,不负重托、得胜凯旋,展示了沁水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崇高精神。

  原光辉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护士节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和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关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把稳定和发展护士队伍纳入综合医改和事业单位改革的整体框架中同步协调推进,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待遇保障,切实增强护理工作的荣誉感。要加大对护理工作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讲好沁水护理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断提升护理工作质量,为患者提供充满诚心、爱心、耐心、细心的护理服务,为建设健康沁水作出更多更大贡献。(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