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召开湘峪古堡旅游开发策划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05-11 15: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9日,沁水县召开湘峪古堡旅游开发策划方案汇报会。县委书记原光辉,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彩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光义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山海文旅集团就湘峪古堡旅游开发策划方案进行了汇报,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策划方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原光辉强调,要诚信务实合作,提高效益,实现共赢。在精准定位湘峪古堡文化旅游发展方向的基础上,充分考量企业和乡镇、村的权益,进一步加深了解,细化约束权益方案,签订合作协议,加快开发步伐,实现互利共赢。要以5A级景区为目标,做好顶层设计, 做到一次规划、分步实施。把景区开发规划和交通、国土、产业发展等规划深度融合,搞好规划对接,高标准、高起点开发建设湘峪古堡。要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特色,突出唯一性,体现多元化。深入挖掘古堡的独特性、文化性和核心价值,还原历史风貌,丰富文化内涵,融合现代元素,突出特色亮点,打造精品产业。要建立推进机制,加快投资进度,提高投资强度。进一步明确开发利用的工作体制、构架、模式,创新思维,建立景区开发融资渠道,以项目实施支撑景区开发顺利进行。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部门协调配合,展示沁水诚意。积极把握与山海文旅集团的机遇,主动沟通、主动配合,为景区开发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把沁水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变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优势,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任彩虹强调,做好湘峪古堡开发利用工作,对于助推沁水县文化产业繁荣、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设计单位要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理念,以打造5A级精品景区为目标,科学谋划,精准定位,分类开发。要结合沁水实际,突出沁水特色,拿出更加切实可行的策划方案,展现古堡个性和人文气息。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强合作,密切配合,促进规划尽快落地,推动湘峪古堡景区开发工作顺利进行。(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