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跑着干、拼命干 真正把高铁新区打造成生态宜居低碳智慧活力新城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围绕高铁新区建设“怎么看”“怎么建”“干什么”?3月23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深入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高铁新区建设是百年大计、高平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以协同高效的指挥体系和跑着干、拼命干的工作精神,真正把高铁新区打造成生态、宜居、低碳、智慧、活力新城。
  座谈会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高铁新区建设规划设计、拆迁置换、线路管控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高铁新区发展事关高平市未来发展方向和整体大局,是高平拉动投资增长、提升城市品位、拓宽转型渠道的重大战略载体。原健强调,“高铁新区建设怎么看”,一是大县城战略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大引擎,高平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丹河穿城而过,要跳出高平、放眼全省,积极融入长治副中心城市群和晋城区域性城市群,让高铁新区优势充分释放。二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迎接高铁时代、发展高铁经济,建设高铁新城已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三是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势在必行,“一轴一廊三区五镇”新型城市发展正在稳步推进,未来,中心城区、开发区和高铁新区将成为我市产城融合的重要片区。“高铁新区怎么建”,要加快城市扩容提质,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高铁新区,形成中心带动、内外联动协调发展新格局;指挥部要切实形成“领导组+指挥部+专业运营公司”工作模式,各尽其能、协调配合,抓大事管大事;建设单位要有大局意识,明确分工,建立扁平化指挥系统,以协同高效的工作效率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今年干什么”,高铁新区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倾力打造成生态、宜居、低碳、智慧、活力新城;要按照“路成、水成、景成、部分房成、形象初成”的要求,抓好高铁东站、站前广场、六街两路、景观绿化、苏庄湾人工湿地等建设,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实现产业大转型、城市大提质,强力推动高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健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遵守指挥部纪律要求,按照高铁新区建设发展规划,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高铁新区规划蓝图早日变现实。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遏制规划区域内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会前,原健一行沿208国道川起至苏庄段,现场调研高铁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高平市副市长杨积才一同参加。(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姣)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