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护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2 16:4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1日下午,高平市召开护林防火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晋城市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高平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书记胡晓刚提出要求,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胡晓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坚持预防为先,加强巡查监管,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真正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有患必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是层层压实责任,构建牢固的责任体系。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压实部门联动责任,压实群防群治责任,压实事前事后追究责任,对在森林防火特险期由于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发生森林防火火灾,要对单位领导和当事人进行严肃追责。二是层层动员部署,从严强化野外火源管理。要认真落实网格化巡护和定点责任看守两项制度,专职管护员、森林消防员、森林公安等基层护林和执法力量要全部上岗到位,防止火种带山进林。三是做好应急准备,着力提高处置能力。及时制定针对性强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森林消防队伍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及时维修保养灭火装备、机具,确保良好的技术性能,充分发挥就地、就近、快速扑救的优势。四是加大严惩力度,形成防火高压态势。要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行为,一旦发现火情,重拳出击、铁腕治火,依法严惩肇事者,确保防火秩序井然,森林资源安全。

  原健强调,高平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格落实“三条铁律”,加强督促检查,从严从细管控好森林防火这项工作;要压实“巡”“防”“灭”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好“六支队伍”管理,加强林间乡村应急演练,确保队伍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能够拉得出、站得出;要群防群治,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扩大防火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强化“十个起来”举措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火规定;要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应对,强化人员物资储备,确保防火道路畅通,提升火灾处置能力,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落实值班值守,坚决做到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按照归口管理,限时上报,切实做到不留盲区、死角。

  会议还就重点项目推进、专项债券申报、逆周期调节三产服务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乡镇、单位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