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第三热源厂复工复产“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0-03-20 17: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建设不停步。连日来,高平市各重点工程项目时不我待、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做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复工复产开启“加速跑”模式。
  春光明媚,阳光正好。放眼望去,高平市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吊车不停作业,钻机轰轰直响,工人师傅戴着安全帽和口罩忙着绑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紧张繁忙的建设场景。山西电建高平项目部副经理胡文刚介绍说,为保证项目顺利施工,施工单位精准施策,严防严控,对每个进入现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发放口罩,对生活区和办公区进行一天两次消毒,对现场工人进行不定期体温监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证人员身体健康。
  高平市第三热源厂热电联产项目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区,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120亩。该项目核心建设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背压汽轮发电机组、一次管网及换热站,供热范围涉及米山工业园区、高铁新区、米山镇和河西镇。工程还配套建设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替代原有小锅炉供热,年可处理煤矸石22万吨,消耗劣质煤10万吨。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于 2020年11月投产供热,可满足200万平方米供热需求。“为了尽快复工复产,公司尽早着手,积极谋划,入企小组还帮助我们解决了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材料入厂的问题,推进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说起入企服务小组的真诚服务,高平科兴热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副经理田国兵深表谢意。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晋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复工以来,施工单位严防严控抓实,复工复产抓紧,同时间赛跑,向目标奋进,精准组织施工,科学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工程进度正在全力“加速跑”。目前,该项目厂区土地平整土方作业完成95%,供水管道施工完成90%;综合服务楼、办公楼、主厂房除氧煤仓间、锅炉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谈及下一步进度,山西电建高平项目部副经理牛文兵说,“目前,我们到厂施工人员185人,主厂房基础、锅炉基础、供水管线已全部展开,稳步推进,预计4月中旬进入全年施工高峰期。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心,抓防疫、抓生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年施工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牛刚 李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